捷運三鶯線延伸段環評案 補地質、水污資料後再審

捷運三鶯線延伸段環評案 補地質、水污資料後再審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1日電)環保署今天召開捷運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段環評案初審。環委認為地質調查說明不足、施工期間生活污水處理方式需加強,並加強說明振動防制及光電設施規模等內容,建議補充修正後再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捷運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段工程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初審會議。

開發單位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本計畫串聯捷運三鶯線及桃園航空城線(綠線),強化台北都會區及桃園都會區大眾運輸系統運輸效益;並改善桃園市八德區聯外交通道路瓶頸,降低私人運具使用,帶動觀光遊憩效益。

新北捷運局指出,本計畫位於桃園市八德區,自三鶯線LB12尾軌起,沿福德一路、跨越國道2號大湳交流道後,利用和強路至介壽路新闢道路往西南行,沿都市計畫南緣至介壽路二段,再往北與桃園捷運綠線G04站銜接,全長約4公里,共配置3車站;與三鶯線系統相同,中運量鋼軌鋼輪型式。

環評委員指出,地下段的施工方式,有一段明挖深度達地面下20公尺,是很奇特的施工方式,現階段說明陳述不太充足。也有委員補充,就開發單位下挖深度來看,該地卵礫層約20公尺,再往下可能是砂質層,排水如何處理、施工防護等應該說明。

有委員針對水質調查提出問題,該地區水質屬於中度到嚴重污染,但開發單位沒有針對施工作業期間的生活污水承受影響進行評估;並建議生活污水應該能外運處理,不要排放到鄰近水體,不然就是要加強減輕對策。

環委提到,路段沿線在豎啣埤一帶淹水嚴重,雖然設計在該地呈高架段,但在引道段或隧道段也是淹水區,應該加強極端氣候降水時的應變措施,以及施工期間避免淹水情形加劇。

另外,環委希望加強增設太陽光電設施的規模、面積等;針對路線鄰近大成國中等敏感點,振動量非常接近環保署所規定的限值,要加強減振措施。會議建議補充修正後再審。(編輯:張雅淨)11112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