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BNT均已到貨 未來一定是買新疫苗

王必勝:BNT均已到貨  未來一定是買新疫苗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陳婕翎台北22日電)BNT次世代疫苗風波,上海復星稱未來訂單可換新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說,BNT疫苗均已到貨,未來一定是採購新疫苗,不確定上海復星的意思,籲BNT設台灣分公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呼籲台灣進口BNT次世代雙價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表示,曾嘗試將未交貨的BNT單價COVID-19疫苗換次世代雙價疫苗,但礙於合約無相關內容,無法比照莫德納換貨。

針對上海復星醫藥昨天發聲明提及未來訂單都可換成BNT次世代雙價疫苗,王必勝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他認為上海復星醫藥的說法有點奇怪,向BNT採購的2000多萬劑疫苗都已到貨,再買當然是次世代,不會再買單價。

王必勝重申,指揮中心沒有答應任何有關BNT疫苗3000萬劑合約或協議;上海復星醫藥昨天的聲明有點簡短,他不確定對方意思,是否跟莫德納合約一樣,若有新產品就可以換成新產品,但樂見保持合約彈性。

王必勝直言,過去跟BNT採購疫苗並不順利,2021年1月突然中止已談妥合約,必須透過民間才能買,並不是國家沒有經費,造成台灣很大的不方便,且影響彼此的信任。

王必勝舉已在台灣設立分公司的莫德納為例表示,近日有事需討論,都是當面溝通,誠摯希望BNT也可以在台設立分公司,或由台灣公司代理,不要透過文字溝通,不便利也不精準,從未排除採購BNT次世代疫苗,這是未來計畫一環。

他還說,台灣買進2300萬劑BNT疫苗、2600萬劑莫德納,數量差不多,可見台灣市場是可以的;不過,目前台灣次世代疫苗數量充足,暫無考慮採購新疫苗,只希望民眾能踴躍接種,若無需求,也將影響決策。(編輯:管中維)1111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