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中心座椅遭詬病 執行長:卡在法規難汰換

北藝中心座椅遭詬病 執行長:卡在法規難汰換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5日電)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自2022年暑假開館營運之後,觀眾座椅難坐、間距短以及進出不便等問題持續遭詬病,北藝中心執行長王孟超今天坦言,若要汰換座椅,錢不是問題,問題卡在法規。

王孟超今天在年終記者會上表示,營運團隊已經向新任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報告座椅問題,一個場館全換座椅約需新台幣3000萬元,但困境卡在法規,場館座椅至今尚未驗收,要汰換依法規有規定一定年限,而汰換的座椅又該如何處理,這些都是問題。蔡詩萍則表示這件事情不容易解決,但會努力突破。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去年年中正式啟用,至今入館人次超過110萬人次,入場觀賞演出的觀眾累積有10萬人次,顯示了觀眾對於台北市新場館的高度興趣。

王孟超表示,2022年已經完成包括大劇院椅套更換、戶外地板防滑工程、改善球劇場止水工程,場館指標更清楚明顯等。新的一年場館將邁入常態營運年,接下來場館也會休館1到2個月,進行舞台機械設備調校,完成舞台設備驗收之後,將與新市府團隊討論長期優化事項。

北藝中心也公布2023年上半年節目,包括碧娜鮑許烏帕塔舞團最新藝術總監波赫士.夏瑪茲(Boris Charmatz)的獨舞「半醒」以及與北藝中心共製的「一萬種姿態」;其他還有作曲家李元貞的原創歌劇「天中殺」、飛人集社以已故畫家陳澄波為主題的「藏畫」,以及動見体首齣大型創作「落英」等。

王孟超表示,今年北藝中心預算營運與節目部分的預算約3億元,加上優化工程,加起來總經費約5億元,「比起國表藝3場館預算,我們期待北藝中心預算可以再增加。」(編輯:張雅淨)11201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