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國中畢業生適性輔導安置 2/15開放報名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由教育部舉辦的112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目前正進行模擬志願選填,預計2月15日正式開放報名。身障安置分成3類,只能擇一類報名。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112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1月3日到16日為模擬志願選填,2月15日正式開放報名。這項管道是為提供身心障礙學生更多元的適性入學機會,分成3類方式,依照障礙別和輕重程度,可選擇安置於特殊教育學校、集中式特殊教育班、或是高級中等學校的一般班級。

教育部表示,學生只能選擇一種安置類別報名,且不能重複參加台北、高雄等直轄市自辦的適性輔導安置,違者會取消資格。學生和家長可先瞭解各就學區特教資源,選擇最合適的學校類科。

上述管道資格限制為民國111年12月31日前登錄有案的確認身心障礙學生。應屆畢業生由國中集體報名,非應屆畢業生也要回到原就讀國中報名。相關資訊可參考國教署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網站。(編輯:管中維)11201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