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貴 彰化80年老店爌肉飯1/14漲價

李盈萱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滷鍋中飄來陣陣爌肉香,老闆快速夾一塊肉,疊上熱騰騰白飯淋上醬汁,一碗台灣平民小吃爌肉飯上桌,饕客早就坐訂位,大口大口咬著爌肉飯,享受美味的銅板美食,不過,受到原物料成本波動的影響,彰化一間80年爌肉飯老店,6日張貼公告表示,不得以必須調整價格,14日開始部分商品調漲5元,爌肉飯50元漲到55元,肉絲湯35元漲到40元,蝦丸湯20元漲到25元,便當也漲了5塊錢,民眾VS.記者:「怎麼沒事會漲價呢。」民眾VS.記者說:「若是不好吃便宜5元也沒用,還可以接受(漲價)嗎可以啊。」

大部分民眾都認為,物價在漲,小吃漲價也沒辦法,至少不會倒吃得到,業者謝先生說:「原物料豬肉,還有一些蔬菜類調整好幾波了,所以微微調漲也沒有漲太多,希望還是能夠跟大家共體時艱。」業者成本高,只能漲價維持生計,而彰化不只一間老店漲,另一家超過30年的老店,去年也已經先漲5元了,業者謝小姐說:「在那個去年已經漲過一次了,還是要自行吸收,因為你一直漲價的話,消費者也是沒有辦法負擔。」老店爌肉飯紛紛擋不住=只能漲價,甚至在去年時,還有一間爌肉飯直接改做網路業者食品的訂單,也讓原本庶民美食爌肉飯變成已經不是一個50元銅板,就可以買得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