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國際校友重聚會 吸引近300人參與

台科大國際校友重聚會   吸引近300人參與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台灣科技大學擁有大量境外學生,不少人畢業後在台就業,校方近日舉辦國際校友重聚會,吸引將近300人參與,因COVID-19疫情趨緩,也有校友從印尼、日本等國來台看師長。

台科大於111年度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1月15日舉辦第二屆重聚餐會,除了有超過160名國際校友參與,還有來自各領域的企業代表、50名有特殊貢獻的國際在校生、以及創新育成中心輔導的外籍生創業團隊受邀出席,一同分享交流。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致詞表示,校內國際學生以電資、工程、管理領域的研究生居多,符合企業外籍白領的人才需求,期許透過餐會交流,幫學生瞭解未來就業機會。

台科大國際長葉穎蓉說,過去一年多來,一直在收集聘僱台科大國際校友的企業,要將雇主企業的名稱從A排到Z,26個字母雖然還沒累計完成,但也收集到140家企業。

台科大校友總會理事長、撼訊科技總經理陳劍威說,透過餐敘交換資訊、建立人脈,讓台科大校友們不分國籍,都能緊密連結,讓影響力更為壯大。

台科大很早就布局境外招生,根據教育部統計,110學年度有1458名境外學生就讀,超過7成就讀碩博士班。(編輯:張芷瑄)11201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