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如芳編劇 楊景翔演劇團打造時代女版廖添丁

施如芳編劇 楊景翔演劇團打造時代女版廖添丁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6日電)楊景翔演劇團最新製作「阮是廖添丁」受邀台灣國際藝術節演出,編劇家施如芳改編日治時期廖添丁的鄉野傳奇,以3名風格迥異的時代俠女故事,重新詮釋「女版廖添丁」。

國家兩廳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施如芳以廖添丁時代背景田野調查,發掘出幾名有意思的女性,時代故事原型包括魔術師松旭齋天勝、女作家黃鳳姿、醫師蔡阿信,象徵1920年代晚期台灣女性處於新舊時代的處境。

國家兩廳院藝術副總監施馨媛表示,從2019年開始,兩廳院就與導演楊景翔開始討論這齣製作,「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社會,這次以傳奇故事廖添丁之名,將傳頌台灣很多女力的故事,也會充分展現台灣的文化特色。」

楊景翔表示,他從台南作家林清文的回憶錄「太陽旗下的小子」書中,看到許多與自己童年相似的地方,「彷彿1920年代和1980年代擁有共同的記憶,我想這是故事比歷史更能創造出記憶的力量來源,於是興起這樣的念頭,要在百年後的台灣,重新創造屬於我們時代的廖添丁。」

3名俠女由王世緯飾演魔術師Crystal、陳守玉飾演高女畢業生Yuli,吳靜依飾演童養媳扒手阿珠;音樂由作曲家柯智豪與音樂執導王希文量身打造主題歌曲,將傳統唸歌精神融合西洋音樂風格,邊唱邊演挑戰演員功力。

繼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後再度挑戰台語文本,楊景翔表示,小時候在廣播中聽吳樂天先生的講古與唸歌印象深刻,這次期望能結合當代表演技巧與台語唸歌的表演形式呈現,以夾敘夾議的說故事方法,翻演這個傳奇,讓觀眾對那個時期的台灣有更多了解與連結。

「阮是廖添丁」將於3月24日至3月26日演出,地點在國家戲劇院。(編輯:郭諭儒)11202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