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科展 21國師生交流科學知識

台灣國際科展  21國師生交流科學知識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2023年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今天登場,因COVID-19疫情趨緩,得以邀請海外好手來台交流,共有21國、542名師生參與,預計2月10日頒獎,並揭曉青少年科學家獎得主。

台灣國際科展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展開,科教館長劉火欽表示,過去2年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不得不採國內實體、國外線上混合評審方式。今年疫情趨緩,總算能恢復國內外學生實體交流,透過大師講座、模擬聯合國、文化之夜等活動,讓海內外師生在緊湊的比賽之餘,也能盡情交流。

教育部次長林明裕致詞指出,希望透過科展,培養台灣學生的世界觀,並與各國優秀學子交流觀摩。疫情期間學校停課,但各校仍能以線上授課的方式,讓學生持續學習。科技的進步正是科學家一代一代努力的成果,希望年輕學子繼續精進。

今天科展邀請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陳縕儂主講「我們的未來-對話式人工智慧」,她放棄在美國微軟工作,毅然決然回台投入教職,希望帶領台灣學子一起為人工智慧發展走向新的里程碑。

陳縕儂指出,AI人工智慧仍相當具挑戰性,要擴展應用範圍以及打破目前的侷限,有待更多研究人員加入。她勉勵學生要對自己的研究有信心,就像她投入AI研究時,AI領域仍相當冷門,但只要有膽量去做喜歡的事,不在乎別人眼光,就能讓自己有機會變得與眾不同。(編輯:管中維)11202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