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捐2萬美元助土耳其 物資運費尋贊助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7日電)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發生強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今天捐出2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60.1萬元;至於帳篷、毛毯、電熱器等所需物資,已隨時準備,尋善心人士或航空公司贊助運費。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目前土、敘兩地罹難人數超過3800人。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在土耳其強震發生當天已立即發函土耳其及敘利亞紅新月會,今天收到土耳其紅新月會回覆,希望捐助以現金優先。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緊急呼籲募集7000萬瑞士法郎,折合新台幣約22.7億元,援助土耳其和敘利亞,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在第一時間回應,已開設「土耳其強震捐款專區」,有意捐款的民眾在官方網站點選「我要捐款」就能幫助災民,盼各界持續響應這次緊急勸募行動。

國家紅會發展及運營協調副秘書長卡斯特里亞諾斯(Xavier Castellanos)表示,強震伴隨著嚴酷的寒冬,使生存條件脆弱的人們更加難以承受,尤其是在長達10年戰爭的敘利亞,許多人已經失去家園及親人,更需要全球提供人道援助。「我們必須聯合起來,盡最大努力提供幫助」。

土耳其及敘利亞紅新月會在地震發生後立即動員,社區裡時刻都感受到救援需求不斷增加。土耳其紅新月會工作團隊在南部和東南部10個受災省份準備食物、帳篷和毯子等基本援助物資,備收容受傷和避難的災民,同時還提供心理支持,分發熱食,儲備的血液和血漿運送到受災地區。(編輯:管中維)11202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