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館小玩藝空間主題展 從螞蟻視角重新探索世界

當代館小玩藝空間主題展 從螞蟻視角重新探索世界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7日電)以小螞蟻視角觀察大世界,台北當代藝術館U12小玩藝空間將自3月1日起推出年度主題展「假如我是一隻小螞蟻」,邀請藝術家蔡潔莘透過大型作品打造森林世界,讓孩童以嶄新眼光重新探索世界。

蔡潔莘擅長使用紙漿創作,在「假如我是一隻小螞蟻」展中,她打造出蔓延的植物藤蔓、繽紛鮮豔的蘑菇、龐然巨獸出沒的森林,以螞蟻視角作為想像起點,每個物品都變得格外巨大而魔幻,邀請孩童以不一樣的眼光重新探索世界。

台北當代藝術館透過新聞稿表示,「假如我是一隻小螞蟻」展藉由反常、巨大、不熟悉的視覺張力,讓觀者重新找尋定位,反觀人類的渺小,用謙卑姿態向大自然學習,3月1日起邀請親子觀眾以小螞蟻視野,展開空間的想像之旅。

除U12小玩藝空間外,當代館現新春大展「超出建築-田中央+七位藝術家聯展」也提供兒童認識展覽作品的體驗服務,可以一邊閱讀展覽學習單,一邊聆聽兒童語音導覽。

台北當代藝術館表示,孩童參觀前可先在入口處索取「超出建築兒童學習單」,7名藝術家會以Q版形象躍然紙上,述說自己的創作,帶領小朋友按圖索驥來趟礁溪、宜蘭、羅東的紙上旅行,小朋友們也可以發揮想像力,拿起紙筆在學習單上畫下自己獨一無二的建築走讀地圖,找尋田中央在各地的建築作品。(編輯:陳仁華)11202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