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業者赴印尼推廣旅遊 高鐵、美食最具吸引力

台灣業者赴印尼推廣旅遊  高鐵、美食最具吸引力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27日專電)台灣觀光代表團今天在雅加達舉行台灣觀光推廣會,吸引數十家印尼旅遊業者參加,有業者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台灣美食、高鐵和城市建築對印尼遊客最具吸引力。

由長榮、華航、雄獅旅行社及維格餅家等台灣業者所組成的台灣觀光代表團,今天在雅加達威斯汀酒店舉行疫情後首場B2B台灣觀光推廣會,台灣觀光局及航空公司等向印尼業者進行簡報,吸引數十家當地旅行社參與。

雄獅旅行社國際事業發展處專案經理蘇欣怡向中央社表示,許多印尼業者對於自由行或迷你包團很有興趣,他們需要協助訂機票、飯店或有印尼語導遊需求。

蘇欣怡指出,雄獅旅行社今年將會在雅加達開設辦公室拓展印尼市場,她說對印尼人而言,國際旅遊最熱門的3個景點分別是歐洲、日本和台灣,因赴台灣的團費相對低廉,簽證方便,加上有美食特色,因此很有優勢。

同興旅行社代表鄭芳宜向中央社表示,疫情前,公司就曾到印尼推廣台灣旅遊,當時許多業者都很有興趣組團赴台,但之後因疫情被迫暫停,如今又終於能再到印尼推廣旅遊。

古晉旅行社代表許向心則表示,有許多印尼業者詢問台灣特色為何,他分析,印尼人比較喜歡現代城市和遊樂園,另外也偏好搭乘高鐵而不是巴士。

常組團至各國打高爾夫球的印尼華人林勝鵬向中央社表示,3月規劃共計40人的旅遊團來台,除安排到台北打高爾夫球,還會搭乘高鐵和火車到其他城市享受美食。

印尼Pesona Wisata旅行社主任娜塔莉(Nataly Christina H)說,過去組團到台灣都是以商務人士為主,今天與台灣業者接觸後,有看到農場或山區旅遊,未來想要推廣赴台休閒旅遊。她向中央社說:「希望台灣和印尼的交流能多一些,台灣很友好,感覺很好。」

曾赴台灣旅遊的印尼記者蘇里尼(Aat Surya Safaat)向中央社表示,台灣許多旅遊景點設有祈禱室,對穆斯林相當友善,這能吸引印尼遊客。

駐印尼代表陳忠也出席推廣會,他致詞時表示,截至去年底前往台灣的國際旅客已近90萬人次,其中包含近8萬名印尼旅客,已達疫情前印尼赴台訪客人次的3成。

陳忠指出,印尼旅客出國旅行時,偏好乾淨、安全和美食,台灣除了風光明媚,還符合這3項參考指標,「台灣不只有整潔、安全的環境,還有各式各樣米其林星級餐廳和小吃,選擇眾多,歡迎印尼旅客來台灣品嘗」。

台灣觀光局駐吉隆坡辦事處主任周士弼說,今年很期待觀光產業能恢復到疫情前的榮景,因此觀光局除了重新接受優質觀光團申請「觀宏專案」,也簡化印尼旅客到台灣辦理簽證的手續。(編輯:張芷瑄)11202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