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商會籲勿忘敘利亞災民 盼2週募700箱物資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昇鴻台北8日電)土敘強震對長年內戰的敘利亞而言雪上加霜,災民人數難以估計。阿拉伯在台商務協會今晚舉辦「阿拉伯之夜」,多位駐台使節與會。商會理事長韓威爾表示,期待喚起各界關注敘利亞人遭遇,盼2週內募集700箱物資且運抵敘利亞。

阿拉伯在台商務協會(Arab Chamber of Commerce Taiwan)晚間在台北市美僑協會主辦的國際文化交流活動「阿拉伯之夜」,邀請來自25國、超過40位的外交使節與代表出席。

聖文森駐台大使柏安卓(Andrea Bowman)、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台大使范東亞(Donya L. Francis)、瓜地馬拉駐台大使巴迪亞(Oscar Adolfo Padilla Lam)等友邦大使及多位駐台代表皆為座上賓。

從敘利亞來台8年的阿拉伯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韓威爾(Wael Hamouie)接受訪問時表示,2月土敘強震後,各界關注敘利亞災況的程度遠低於土耳其。他認為,敘利亞長年面臨內戰,如今再遇強震,對外部援助的需求比往日更大。

外交部日前表示,台敘雙方無實際接觸往來,援助有其困難,但會尋求透過NGO(非政府組織)協助。

韓威爾表示,受限於國際局勢對外交管道的限制,許多台灣人的善心無從施力,商會希望扮演橋梁協助募集捐款或物資,送抵敘利亞民間社區,落實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精神,「目標在2週內募集700箱物資,主要以糧食為主,並且送到敘利亞。」

阿拉伯在台商會自2018年起每年舉辦「阿拉伯之夜」,邀請外國使節共襄盛舉。

韓威爾說,期待透過各駐台使節協力推展,喚起在台灣的國內外人士對敘利亞的關注,若有善心人士願意伸出援手,可以關注商會官網的捐款消息。

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2月6日發生規模7.8強震,聯合國(UN)表示,單在敘利亞至少有880萬人受到毀滅性地震影響。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聲明指出:「在敘利亞遭受內戰和地震雙重影響的370萬名兒童,正面臨數種日益嚴重的潛在災難性威脅。」(編輯:謝佳珍)11203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