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航空看好台灣市場潛力 貨運有機會增班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0日電)阿聯酋航空貨運規劃及機隊管理資深副總裁裴里拉(Hiran Perera)今天與台灣媒體座談,他相當看好台灣貨運市場潛力,並說未來台北往返杜拜的貨運航班有機會增班。

裴里拉(Hiran Perera,另譯佩雷拉)日前專程來台灣拜訪客戶,他說,阿聯酋2003年就進入台灣市場,比客運2014年才開航台灣還早,台灣一直是阿聯酋重要的市場,未來發展更具潛力。除了客運航班腹艙可載貨外,之前因疫情而暫停2年的全貨機,2月23日也已恢復,目前每週1班,未來會視情況調整,台北-杜拜全貨機有機會再增班。

裴里拉說,阿聯酋的優勢是,在全球有140個直飛航點,幾乎通往全世界,且航班準點率高達99%,所有貨物24小時內就可抵達目的地,且從杜拜再轉運的貨物,都使用廣體飛機,不必擔心轉運機型不符,貨物無法承載問題,杜拜機場還有GDP專業認證的冷鏈處理中心,有溫控需求的貨品都可確保運送品質。

根據阿聯酋航空提供的資料,阿聯酋載運台灣出口的貨物主要是半導體,多半運往歐洲及中東,從國外進口到台灣的有藥品、飛機零件等。

阿聯酋空貨部台灣貨運經理林曉峰說,貨運與全球經濟息息相關,全球疫後供應鏈正重組,台灣經濟需要發展全球貿易,透過完整網路,能縮短運送時間,提升競爭力,因阿聯酋航網綿密,有助客戶開發新市場。(編輯:陳政偉)11203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