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順手牽「鵝蛋」 民眾爆:有人惡意偷7次

廖翊庭 侯正倫 報導  / 新北市

現全國面臨缺蛋衝擊,蛋荒之下竟然有人乾脆順手牽「蛋」!就有民眾爆料,新北市新莊運動公園的水池邊,本來有一隻母鵝,前陣子陸陸續續下了7顆蛋,卻被人強行奪走,讓鵝媽媽悶悶不樂!最後有好心人買了顆受精的蛋給鵝媽媽,牠才恢復精神!附近居民也說,就算現在蛋價飆漲也不需要做出這種事!不過水池邊這些鵝和鴨,到底是誰的?負責管理運動公園的體育處則表示,水池邊的鳥禽疑似都是先前民眾放養的,已經貼出公告要求主人限期領回。

缺缺缺,超市傳統市場蛋架上空空如也,全台蛋荒就連鴨蛋價格也跟著調漲,竟然就有民眾把腦筋動到公園裡的鵝身上,來到新北市新莊運動公園,水池邊這隻母鵝靜靜窩在樹根旁,小心翼翼地守護著羽毛下的鵝蛋,一靠近就露出警戒眼神,會這麼謹慎就是因為,牠先前產下的蛋全都被偷了,投訴人邱小姐說:「牠前後已經生了7顆蛋,都被搶走,所以牠快得憂鬱症了很可憐,還拿那個樹枝還木條把牠趕走,才去搶那個蛋,所以我真的是很生氣。」為了遏止有心人士繼續偷蛋,民眾甚至自發貼上公告,沒想到過沒多久,告示牌還被人給惡意拆毀。

民眾說:「(蛋)很快就賣完了,真的很誇張連這個鵝媽媽的蛋都被偷,(買蛋)也沒差多少錢而已,感覺那隻鵝就很憂鬱啊。」看到鵝媽媽悶悶不樂大家都好心疼,幸好有好心人買了顆受精蛋,讓鵝媽媽有寶寶可以守護,不過這池邊的鵝和鴨,到底是從哪冒出來的,新北市體育處場館人員鄒先生說:「不是體育處的一開始都是民眾自己拿來放的,我們現場已經有貼公告了啊,請民眾下禮拜一要領回,然後我們也有跟動保處下禮拜一會再過去看。」對此動保處則表示,偷蛋的行為可能已經觸犯動保法,提醒民眾要是真的想吃蛋還是乖乖排隊,不要隨意騷擾動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