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客愛赴日本旅遊 星野集團:海外遊客之首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5日電)COVID-19疫情後不少台灣旅客赴日本旅遊,日本星野集團也觀察到,這個雪季海外旅客人數以台灣旅客為最多,分析主因是台灣及日本都無大量裁員等4個原因。

星野集團今天舉行北海道春夏記者暨同業說明會,會中不少航空公司分享,這個雪季(去年12月到今年3月)飛往北海道的載客率都高達8成5到9成,且飛往日本的旅客的旅遊天數都從短天數拉長為長天數。

星野集團北海道事業部部長相內學指出,根據日本統計資料,台灣飛往北海道的航班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73%,而以星野度假村來說,海外觀光客的部分已經是台灣旅客為最大宗。

業者分析,快速恢復的原因可歸功於台灣及日本皆「無大量裁員」;疫情期間也透過新聞及旅展等持續的宣傳造就「不間斷的行銷」;日本一開放國境即前往踩線及在台教育訓練的「提前部署」;各大航空公司搭配推出合作方案的「異業結合」等。

不過日本與台灣同時也面臨旅館業人力缺乏的狀況,相內學說,星野集團將會積極招募人才,預計今年5月也將在台灣招聘相關員工。

針對春夏2季,星野集團表示,位於TOMAMU山海拔1088公尺處,夏季最知名的「雲海平台」,今年將於5月11日登場,同時陸續也將安排露營、狗狗跑道等活動。(編輯:陳政偉)11203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