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台鐵增停南港車次 謝國樑:繼續爭取直達車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6日電)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上午搭乘台鐵109次前往南港站,除感謝台鐵等各方促成增停南港站外,並表示這是他上任後爭取的第1個直達車,會繼續努力爭取直達車。

謝國樑一早在市府交通處長王圳宏陪同下前往基隆火車站,搭乘台鐵109次至南港車站。謝國樑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搭乘爭取已久的自強號增停南港站車次,除瞭解民眾通勤情況外,也鼓勵大家多運用,基隆站上午7時34分出發,約8時就可達南港站,方便轉乘捷運。

謝國樑說,從擔任立法委員到市長,都致力爭取台鐵直達車,因為是市民通勤到台北的重要運具,特別是疏運安樂區市民可到八堵站搭乘,這是他上任後,爭取的第1個直達車,但不會是最後或唯一的班次,市府會繼續努力爭取直達車。

謝國樑去年底曾爭取加開基隆到台北直達車,但遭台鐵打回票,台鐵當時回覆,上午6時至9時使用量飽和,此時段將維持1班次直達車,市府2月間再向台鐵提議折衷方案,以現有109次自強號增停南港站,經台鐵評估後,宣布從13日起增停南港站。(編輯:方沛清)11203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