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赴京都遊玩注意 多景點、交通票價漲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2日電)清明連假要到日本京都遊玩的旅客留意,京都市部分交通、觀光景點及參拜設施相繼調整費用,包含知名的嵐電4月起成人票價漲為日幣250元,金閣寺全票也調漲為500元。

不少旅客安排今年清明連假赴日本賞櫻,尤其又以日本關西最為熱門,不過旅客常去的京都市部分交通、觀光及參拜設施相繼調整費用,提醒旅客留意。

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發布新聞稿表示,行駛於京都洛北地區的「叡山電車」,受到少子化與高齡化影響,搭乘人數大幅減少,為了提供最舒適安全的乘車環境,不僅定期修復檢查老舊的列車、車站與隧道等設施,且新增展望列車與觀光列車等,從4月1日起各區間段列車調整乘車費用,幅度從10元到40元。

因電影「藝伎回憶錄」聞名的嵐山,也是不少旅客必去景點,其中屬於京福電氣鐵道的「嵐山本線」,也就是「嵐電」,也因電費與各項費用高漲等因素,今年4月1日起調漲費用,從原先大人票日幣220元調漲為250元;孩童票則從110元漲為120元。

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指出,「京都市水族館」今年4月1日起也將全票從原本日幣2200元調漲為2400元,其他票種也將有100到200元的費用調整。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重要歷史建築的「金閣寺」,也睽違30年再度調漲;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表示,參拜費用,全票費用從日幣400元調漲至500元,其他票種則不做調整。(編輯:陳仁華)11203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