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進口鮮橙檢出生長調節劑違規 遭邊境攔截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台北28日電)食藥署公布邊境檢驗結果,好市多自美國進口的1批鮮橙,遭檢出殘留生長調節劑違規,另外還有3批其他業者從日本進口的草莓驗出農藥超標,全數遭邊境攔截,沒有流入市面。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有8項檢驗不合格產品,如印度鮮葡萄、印尼ABC特辣椒醬、緬甸軒軒牌烏龍麵條等,被檢出農藥超標或其他不合格的狀況,全數遭退運或銷毀。

其中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一批「SUN FRESH鮮橙(FRESH ORANGE)」檢出殘留農藥勃激素A3 0.03ppm,屬於國內非准用於該類水果的生長調節劑,業者此次只進口1箱、6公斤,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勃激素A3是生長調節劑,國內目前只允許使用於小葉菜類、小漿果類、芹菜、梨果類及啤酒花等5種作物,鮮橙並不在准用範圍之內。

自日本進口草莓因農藥殘留違規,食藥署去年11月起,針對日本進口草莓採取百分百逐批查驗,這次又有2名業者分別自佐賀、福岡、熊本等進口的草莓違規,共3批、1615公斤遭邊境攔截。(編輯:張雅淨)11203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