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允助北市規劃捷運民汐線段 營運權待討論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3日電)民生汐止線推動進度受關注,行政院核定汐東捷運,銜接的北市段也將展開可行性研究修正及綜合規畫。新北市捷運局證實,新北市長侯友宜同意協助北市規劃,後續由誰營運待討論。

地方期待已久的民生汐止線,區分為新北市主管的「東湖到汐止區公所路段」(汐東捷運)與規劃由台北市推動的「大稻埕到東湖路段」。行政院今年1月13日核定汐東捷運,遲未推動的台北市也預計下半年辦理「大稻埕到東湖路段」可行性修正及綜合規畫。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代理副局長鄭智銘今天指出,汐東捷運與民生汐止線台北市段系統一致,已收到北市府來函公文,侯友宜也同意協助進行可行性研究修正與綜合規畫作業,這也是另一個成功的雙北合作案。

鄭智銘表示,如此一來,規劃的主管機管會變成新北市,雖然一般而言,規劃、施工與營運會由同一主管機關負責,但現在談施工與營運主管機關是誰「還太早」,雙方會在正式送交綜合規劃報告前於工作會議中討論。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指出,汐止居民一直很希望民生汐止線趕快做好,但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直不願意做,新北只好先單獨推動從汐止做到東湖,如今有新進展,他非常支持。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廖先翔表示,這是雙北在大眾運輸方面合作好的起頭,尤其新北汐東捷運已獲核定,相信後續協助北市也可以更順利、速度更快。(編輯:戴光育)11204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