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防疫有功人員 蔡總統:感謝說不夠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沈佩瑤台北2日電)隨著指揮中心感恩晚會排出TAIWAN END COVID-19字樣,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所有無名英雄都有感人防疫故事,把故事集結就是台灣防疫日常,心中感謝說不完、永遠說不夠。

2019年12月底,「不明原因肺炎」字樣突然出現,當時誰都沒想到,這場防疫會歷經3輪春夏秋冬,在今年春天終於迎來防疫的春暖花開,限制逐漸解封,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漸趨穩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式解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完成1197天任務,5月1日起功成身退,今天舉辦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現場排出TAIWAN END COVID-19字樣,表彰防疫有功人員,也為1萬9000多名不幸染疫逝世民眾默哀一分鐘。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全民共同經歷百年大疫,防疫是一項複雜、龐大工程,需要各行各業在崗位上發揮專業,串連起來才能達到效果,全體無名英雄在第一線為台灣築起疫情防線,台北101大樓昨天為全民點燈,向全世界宣布,台灣民眾回到正常生活,也歡迎各國旅客來台灣觀光。

蔡總統及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頒發108座獎座,表彰疫情期間無私奉獻的航空業、航海業、防疫車隊、防疫旅館、鄰里幹事、國軍、警察、志工、8大醫事公會、照顧服務員、物流人員、快篩或口罩醫療器材產業、電信公會、檢調人員、法制人員、各縣市地方防疫第一線人員等。

陳建仁表示,COVID-19防疫的過程,證明台灣沒有辜負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期間的經驗,也沒白費長期準備和努力,總聽到國際媒體大讚台灣是了不起的國家,這全是因為有2300萬無名英雄。讓台灣向世界證明民主國家可以本於專業、高效率行動及人民的智慧與自發互助,產生強大社會凝聚力。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席感恩晚會,他說,疫情之初,各界預先判斷台灣會受害最慘,但在全體一心防疫下,台灣挺下來,更被稱為是亂世中的福地,因為台灣民眾有水準才能走到今天;期盼以謙卑態度完成評點、檢討,若未來再遇到疫情,相信會做得更好,台灣一定要更好。(編輯:張雅淨)11205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