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除濕機使用頻繁 消保處驗10件能效皆合格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5日電)行政院消保處今天表示,台灣氣候潮濕,除濕機使用頻繁,去年11月抽驗10件市售除濕機,能效檢測包含能源效率及除濕能力都符合規定,僅1件標示不合格,已依規定改正完成。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指出,台灣全年的平均相對濕度高達80%左右,尤其每年梅雨季節陰雨連綿,民眾使用除濕機的需求更是大為增加,為確保消費者權益,去年11月在台北地區實體店面及網路平台購樣10件除濕機,進行能源效率檢測及標示查核。

能效檢測方面,消保處委託實驗室依經濟部能源局所定「除濕機容許耗用能源基準與能源效率分級標示事項、方法及檢查方式」與國家標準規定進行檢測。

「能源效率」檢測結果顯示,10件樣品實測值均高於基準值,並在標示值95%以上,都符合規定。「除濕能力」檢測結果的實測值也都在標示值95%以上,皆符合規定。

標示查核方面,商品檢驗法部分,檢視相關標示及商品檢驗標識,10件均符合規定。但是商品標示法部分,有1件不符合規定,主要缺失為未標示進口、代理或經銷廠商名稱、地址及電話。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已移請地方主管機關依規定查處改正完成。(編輯:管中維)11205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