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除濕機當暖器"冒濃煙 7旬婦遭嗆傷亡

陳建邦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最近天氣寒冷,嘉義一名78歲的老婦人,疑似在睡覺時把除濕機當暖器用,結果機器疑似過熱燒起來,加上門窗緊閉,家屬發現濃煙時已經來不及,老婦人送醫後搶救不治,被濃煙嗆死,而專家就說,不建議除濕機當暖器用,在使用上也得留意,擺放的位置旁邊別堆積雜物、要留有足夠空間。

大批消防人員趕到這處飄出濃煙的住宅,將一名78歲老婦人送醫搶救,但不幸的是,沒能挽救回一命,而引發濃煙的,就是房間內的除濕機,死者家屬說:「房間是在一樓,所以比較潮濕一點,她就是可能這幾天想說體感溫度比較冷,所以她就有使用這樣,以往使用都沒問題。」

疑似因為天冷,婦人將除濕機當暖器用,怎麼也沒想到,用到一半會燒起來,加上門窗緊閉,家屬第一時間沒發現異狀,蘭潭分隊小隊長吳主偉說:「發現它(除濕機)旁邊的空間不足,地方很狹窄,又有易燃物,可能是導致它起火的其中一個原因。」

意外發生在嘉義,消防進門搶救時,整台除濕機已經燒毀,過去就發生過好幾起除濕機自燃,專家就建議,除濕機最好別當暖器用,電器行業者說:「濕度如果不夠沒那個濕度在,它就不會除濕,就沒有暖風出來。」

蘭潭分隊小隊長吳主偉說:「使用功率較大的電器時候,旁邊要有足夠的空間幫助它散熱,也不要長時間使用。」畢竟功能不同,若沒有安全機制,又加上使用方式擺放位置不正確,容易導致機體過熱,可能引發火災,提醒民眾,使用除濕機,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