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三重一村迎母親節 復刻眷村女性樣貌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3日電)將眷村聚落改造為在地居民活動的藝文空間,「空軍三重一村-時藝廣場」迎接正式開幕前,今天推出母親節企劃「眷村女神節」暖身,並以「眷村女力展」的老照片展品復刻眷村女性樣貌。

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空軍三重一村」,是北部僅存的空軍防砲眷村聚落,至今仍保有日治時期的防砲陣地與地下甬道遺跡,完整的眷舍群也保留時代樣貌。時藝多媒體4月正式接手經營,並將打造「空軍三重一村-時藝廣場」,預計今年夏天開幕。

明天是母親節,時藝多媒體表示,「眷村女神節」作為園區正式開幕前的暖身活動。除透過市集、餐車吸引民眾前來,並規劃原眷戶醃製情人果、剪紙、甬道探險、眷村生活展等系列活動,邀請媽媽們度過佳節。

其中,在村內16號眷舍設有「眷村女力展」,透過老照片、廚房和日常物件陳列,以及圖文插畫的展示,復刻眷村年代中的女性樣貌,凸顯女性在時代更迭中所扮演的角色與重要性。

園區也同步開放「村長的家」供遊客參觀,讓人能實際走進眷舍,從紅色木門、鐵花窗和牆上花磚等,感受眷村生活的生動畫面。

時藝多媒體表示,「空軍三重一村-時藝廣場」未來將陸續推出沉浸式劇場、展覽、文創商店、眷村風味餐廳、民宿等,期待為三重周邊帶來新風貌。

「眷村女神節」今天至明天於空軍三重一村登場。(編輯:謝雅竹)11205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