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郭「和平宣言」 賴嗆在野:簽和平協定是回頭路

張良晧 薛松乾 許達人 許利森 SNG 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賴清德,拚2024大選,現在陸戰空戰齊發!空戰的部分,是配合母親節,賴清德拍影片談自己的媽媽,講到激動處,難得在鏡頭前哽咽;陸戰方面,則持續成立信賴台灣後援會,賴清德更把砲火瞄準在金門發布和平宣言的郭台銘,賴清德就表示,和平不是只有選舉才講,在野黨認為,要接受九二共識簽和平協定,這些都是短暫和平,是回頭路,賴清德更說,兩岸和平大家都喜歡,但中國還沒放棄武力,所以我們要做好萬全準備。

活動主持人說:「賴清德當選賴清德當選。」帶著全場揮旗喊凍蒜,信賴之友會開拔屏東,鄉親熱情到,讓賴清德握手握不停,本來已經要走下台結果,活動主持人說:「大家可以把手機拿起來拍照。」一個轉身走回舞台,跟第二排的支持者擊掌,即便真的走下台,台下觀眾只要伸手,賴清德有看到就停下來,對支持者很熱情,但對國民黨對手,特別是同一天要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的郭台銘,就沒在客氣。

副總統賴清德說:「民進黨追求和平不是選舉才在講,228(叫做)和平紀念日,所以我跟大家報告,『愛、和平、非暴力』是民進黨本質,但在野黨不是這樣想,他們認為應該接受九二共識,簽訂和平協議這樣才能和平,這是在走回頭路,中國還沒放棄武力攻台前,我們一定要做萬全準備。」猛批郭董的和平宣言,賴清德也承諾,未來自己會拚經濟,副總統賴清德說:「未來我會好好拚經濟,好好發展人工智慧的產業,讓人工智慧產業化,而且善用人工智慧幫助中小企業。」

除了在各地聚集支持者外,網路的世界也不斷拍片,最新一集應景母親節,賴清德談到媽媽,也難得落淚,副總統賴清德說:「國中的時候盲腸炎,老師把同學捐的錢,再加上他自己(給我),我媽媽沒接受耶她沒有接....,他說你拿回去還老師、同學,我媽媽是這樣講,你們小孩畢業長大,就四處分散了,那這人情你要怎麼還。」空戰的影片,讓大家看到不同一面,陸戰的後援會,更展現賴清德,地方組織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