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經20多年終於改制 張錫聰:完成階段性任務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立法院今天通過將觀光局跟氣象局改為觀光署及中央氣象署。從草案開始就參與組織改制的觀光局長張錫聰說,終於完成階段性任務,未來觀光署將補足員額,落實觀光白皮書的建言。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交通部組織法,規定行政院為辦理全國交通行政、交通建設及產業業務,特設交通部,並明定其10大掌理事項,及設立觀光署、中央氣象署等7個次級機關。

觀光局改制為觀光署是歷經20多年,張錫聰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觀光局改制為觀光署,他從過去草案出來到今天終於審議通過,讓他在屆齡退休前完成階段性任務,邁入新的里程碑。

張錫聰指出,觀光局的組織已經太久沒有調整,導致各個主管機關都只能超前部署,未來正式掛牌後,就可以補足相關員額,駐外單位也可以增加人力,補足動能,最重要的是可以落實觀光白皮書的相關建言。

同樣從局改制為署的還有中央氣象局將改為中央氣象署。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說,改制過後在業務上將會增加氣候項目,這也是因應國際趨勢。

鄭明典表示,早期氣象的作業單位就是很專心在一般的天氣預報,而氣候的相關業務則是由學界處理,但隨著科技進步,還有各種大環境改變,各單位都陸續把氣候納入。

至於與未來環境部氣候變遷署的職掌範圍有什麼差異,鄭明典指出,環境部的氣候變遷署是在非氣象的相關因應事務,包含減碳等,而中央氣象署的氣候則是氣象方面,未來2者將會是合作關係。(編輯:李亨山)11205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