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估5月底破200萬國際客 最想去台北101!

張晏碩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解封,交通部觀光局預估5月下旬,就會迎來200萬人次國際觀光客,而且今年來台旅客可望恢復到疫前的一半水準,可能衝破600萬人次!旅遊平台調查,前五名來台觀光客分別來自韓國、日本、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他們最想來的地方就是台北101!

來到信義區,跟台北101合影留念,101曾經是世界第一高樓,現在是外國人來台踩點第一名。根據旅遊業者統計,國外旅客最愛台北101跟故宮博物院,再來就是九份、太魯閣還有阿里山,7成集中都會區,3成往風景區跑。旅遊業者楊翊暄說:「疫情前到目前為止,我們入境旅遊遊客的業績恢復大概是4成左右,其實我們內部統計目前海外旅遊的產品,跟國內旅遊的產品銷售比例大概是6比4。」

來台國家排名也曝光,第一是韓國,再來是日本,還有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大家喜好景點都不一樣,韓國人最愛台味餐廳、花東旅遊,日本人必訪九份,港澳喜歡跑遠一點,新加坡人哪裡都走透透,特別是口袋深,消費驚人。

觀光局國際組長黃易成說:「從5月1日起,台灣已將防疫降級並解除相關管制,來台旅遊更加便利,交通部觀光局,在各客源市場積極行銷推廣台灣觀光,預估五月下旬來台旅客可達200萬人次。」觀光局預估,5月下旬,迎來第200萬人次國際觀光客。而今年來台旅客,可望恢復到疫前一半水準,達600萬人次,加上國旅正夯,台灣每個景點,滿滿都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