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音樂加機械手臂 梁基爵把舞台打造成大樂器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6日電)結合聲音裝置、電子音樂及機械手臂,香港作曲家、新媒體藝術家梁基爵創作的「仍…息在零地」擺脫傳統音樂框架,將舞台打造為一個大型樂器,本週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行演出。

梁基爵的創作核心從聲音藝術出發,集結電子音樂、多媒體創作及傳統作曲等不同領域的專業。梁基爵表示,音樂會上會把舞台裝置原裝搬來歌劇院,增加樂手與機械手臂之間的互動,除了音樂性外,也加上現場表演,希望能呈現超越音樂會的多重體驗。

根據台中國家歌劇院新聞資料,梁基爵在90年代叱吒香港流行音樂圈,曾與鄭秀文、陳奕迅、黃耀明、楊千嬅、達明一派等眾多天后天王合作;近年則以創作新媒體藝術作品為主,作品在奧地利林茲國際電子藝術節、阿德雷德澳亞藝術節、雅典數位藝術節及法國EXIT數位電子藝術節都曾展演。

梁基爵表示,「仍…息在零地」演出中,樂手會圍繞舞台,在不同舞台區域演出不同的音樂段落,舞台上3名樂手和3個機械手臂要很有默契地共演與合奏。梁基爵說,自己像是導演,掌控整場演出流動性,希望帶著觀眾感受現場音樂與新媒體藝術的混和與撞擊。

2023 NTT Arts NOVA梁基爵「仍…息在零地」音樂會將於5月20日到21日演出3場,地點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編輯:張雅淨)11205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