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愛樂巴洛克合奏團攜手曾宇謙 音符刻畫四季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6日電)睽違8年,柏林愛樂子團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今晚重返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下半場與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銀獎得主曾宇謙合作韋瓦第「四季」,以音符刻畫分明四季。

音樂會上半場由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帶來巴哈「第一號管弦組曲」、帕海貝爾的「卡農」以及巴哈「小提琴與雙簧管雙協奏曲」,樂團演奏速度明快,以現代演奏方式演奏巴洛克宮廷風的樂曲,深具新意。

下半場當小提琴家曾宇謙與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一起走上舞台,現場響起熱烈掌聲,雙方合作韋瓦第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曾宇謙琴技仍在巔峰,樂曲嫻熟,與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相當契合。

安可演出韓德爾「席巴女王之進場」,曾宇謙也加入樂團擔任第一小提琴演奏,氣氛熱烈。

今天早上彩排,曾宇謙內心充滿興奮,他說團員都非常優秀,合奏時能保有乾淨、精緻的音色,「能夠和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合作演出,真的是我的榮幸」。

柏林愛樂巴洛克合奏團與曾宇謙音樂會,5月17日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演出,5月20日在新竹市立演藝廳演出;5月18日則在台中推出音樂種子計畫教育活動。(編輯:唐聲揚)11205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