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尚未收到WHA邀請函、仍會如期出發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台北17日電)2023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瑞士登場,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說,尚未收到邀請函,但仍會如期在19日晚間出發前往日內瓦,展開一系列活動。

薛瑞元今天上午出席衛福部110年度醫療財團法人教育研究發展及醫療社會服務績效卓著獎勵頒獎典禮,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回應WHA等議題。他強調仍會如期率團前往瑞士,至於預計跟哪些國家雙邊會談,交由外交部統一說明。

此外,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三讀暫緩,將再度協商。薛瑞元說,不是沒有跟學界溝通,學者有人參與過程,也有人沒參與,但直到草案送進立院才提出意見,衛福部在審查過程中有自己角色,主要還是由立法委員主導,並非事先沒有充分溝通。

薛瑞元表示,在程序進行中要逐一針對專業性問題回答,「有一定困難」,尊重立法院暫緩決定,後續會積極透過各種方式,與民眾、各領域專家、立委等進行溝通。

有關藥費、急診部分負擔新制預計最快7月1日上路,薛瑞元說,推動部分負擔其實對整體健保財務影響不大、約30幾億元,但希望促成分級醫療,不要小病都往大醫院走,能在診所或地區醫院處理的就儘量在當地處理。(編輯:李亨山)11205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