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收到世衛大會邀請函 薛瑞元:仍如期出發

未收到世衛大會邀請函 薛瑞元:仍如期出發 | 華視新聞
圖/衛福部長薛瑞元。(資料照)

張乃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7)日受訪表示,目前尚未收到WHA的邀請函,但仍會如期出發,預定搭19日晚上的飛機抵達日內瓦,展開後續活動。

台灣曾在2009年至2016年都以觀察員的身分受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但自2017年中斷後,已連續6年未獲邀請參加;但衛生福利部仍每年都由部長或次長率領「世衛行動團」前往日內瓦當地,除了對世衛秘書處提出抗議外,也藉此機會和各國進行醫衛交流。

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薛瑞元將親自率團前往,隨團名單包括國衛院前院長梁賡義、國衛院長司徒惠康、健保署長石崇良、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等人。薛瑞元日前透露,今年除了和「理念相同國家」之間的溝通,也將擴展「不是相同理念國家」交流,例如一些比較中立、穆斯林國家,希望多交朋友。而今(17)日被問及今年是否準備與哪些國家進行雙邊會談,薛瑞元則表示應由外交部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