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退場校地蓋社宅 教育部評估中州科大等4校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17日與學生座談時提到,私校退場土地可看情形納入擴大社宅範圍。教育部今天表示,已邀集相關機關到中州科技大學等4校探勘,後續將再評估是否適合。

賴清德本月17日到政治大學與學生座談,提到將擴大供給社會住宅,例如私校退場校地公益使用等,也可以看地點、看情形,納入擴大社宅範圍。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節目訪問時指出,私校設校時興建建築物校舍,政府做了很多捐助,退場後應回歸公益使用。

潘文忠表示,目前評估退場後,比較有可能作為社會住宅使用的是位於彰化縣的中州科技大學,已和內政部會勘。雙北人口密集,社會住宅需求更高,北部也會有部分私校退場,未來中央、地方會加強跨單位合作,加速推動社會住宅。

潘文忠表示,退場私校除了作為社會住宅,長照機構、教育文化體育設施、職業訓練中心等也都是可能的選項。

教育部今天稍晚以文字補充,目前已邀集相關機關到屏東的永達技術學院、台南市的台灣首府大學、彰化的中州科技大學、高雄市的和春技術學院等校現地探勘,後續將由內政部或地方政府評估是否適合改為社會住宅。(編輯:陳政偉)11205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