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霞海城隍廟參香 賴清德:守護台灣一定全力以赴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5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赴霞海城隍廟參香後致詞表示,扛起守護台灣這個重責大任,他責無旁貸、全力以赴,他會守護台灣的主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也會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憲政體制,讓代代子孫都可以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

副總統賴清德也是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他上午在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立委參選人王世堅、賴清德競選總統辦公室發言人兼台北市議員趙怡翔、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等人陪同下到霞海城隍廟參香。

副總統說,霞海城隍廟已經來台203年,他特別代表蔡總統、政府與台灣人民感謝霞海城隍爺座奠在大稻埕,成為信仰中心,也成為保安護民最重要的信仰中心,衷心感謝。

此外,他表示,霞海城隍廟剛好位於「雞母穴」,會帶來財富與發展,也成就了大稻埕繁榮發展進步的一面,希望霞海城隍爺不僅保佑大稻埕繁榮發展,也保佑台北市與整個台灣經濟繁榮發展。

他說,特別是在疫情之後,大家同心協力,讓國家社會能夠更安定祥和,人民可以過更安居樂業的生活。副總統接著詢問一旁圍觀者:「大家同意嗎?」民眾高喊「同意」。

副總統表示,他一定會全力以赴,守護台灣的主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也會維護台灣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讓代代子孫都可以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這樣的理念需要大家共同追求,一起實現。

陪同賴清德參拜的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世堅,在受訪時被問到與何志偉在立委初選過程中的紛擾時說,初選沒有任何傷口;他曾聯絡何志偉,但初選剛結束,可能還在情緒上,所以,就不敢多打,但在其他活動上有碰到面,都有很客氣致意。

對於是否有把握爭取到何志偉陣營的全力支持,王世堅認為這不是問題,他表示,綠營的整合從來不是問題,這也是民進黨人血液裡的DNA,是民進黨足以傲視其他政黨的地方。(編輯:翟思嘉)11205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