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智秀「茶金」服裝 推特感謝客委會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6日電)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3月因「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巡展計畫訪台,並首次於海外駐地創作。他在訪台前曾透過社群平台喊想看台劇「茶金」,返回日本後也曬出穿「茶金」圖樣的服裝照。

奈良美智受中華文化總會邀請,2021年於台灣北中南巡迴推出「奈良美智特展」,因台灣而創作的畫作「朦朧潮濕的一天」是當時巡迴展品之一。這幅畫今年成為「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巡展計畫的核心展品,預計在台灣巡展10年。

奈良美智成為台灣近年活躍於大眾視野的國際藝術家,他同時對台灣的人文風情興趣濃厚,除訪台時透過旅遊欣賞台灣風景,也持續利用社群平台推特推薦台灣作品,如台灣漫畫「秘密耳語」、台劇「茶金」都曾被他提及。

「茶金」是奈良美智於3月訪台前貼文分享的作品,而他25日再度於推特貼出多張照片,分享自己收到台灣客家委員會送的「茶金」茶具組及衣服,附上感動哭泣、愛心表情符號並表示「感謝」,他也立刻穿上衣服拍照。

奈良美智表示,「茶金」中有多種語言,偶爾也有日語出現其中,與「紫色大稻埕」一樣,成為他喜歡的電視劇之一。(編輯:唐聲揚)11205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