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生下兔唇寶寶 不一樣野餐顱顏童自信走秀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4日電)基隆河16號水門前草坪上,今天有一場不一樣的親子野餐派對,即便下著雨,參加者熱情不減,踏著自信步伐走台步的靖靖,是媽媽無懼長輩反對,堅持生下的兔唇寶寶。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今天在台北大直美堤河堤公園舉辦「喜歡自己!親子野餐派對」,在草地上享用餐點和陽光,不僅讓小孩放電、大人放鬆,還有闖關活動讓孩子從中學習尊重差異,讓不一樣的生命從喜歡自己開始,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

針對顱顏家庭環境友善,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近期1項調查發現,高達8成以上家長擔心孩子無法面對外界眼光,近5成的顱顏家長反映,孩子在學校曾遭受異樣眼光或被排擠,承受許多心理壓力。

在基金會的服務經驗中,當發現胎兒先天顱顏缺陷時,許多父母在第一時間會猶豫不決,甚至有家長會有中止妊娠念頭,但靖靖的媽媽選擇了另一條路。

發現孩子患有單側唇顎裂是在懷孕20週時,靖靖媽媽分享說,面對晴天霹靂消息,真的很崩潰、絕望,但再次透過超音波看到活潑的寶貝,儘管家人會擔憂,她還是選擇生下兔唇寶寶。

靖靖媽媽說,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宏亮的哭聲更加證明生下兔寶寶是正確的決定,因為只需要幾次的手術,就可以與一般孩子沒兩樣。靖靖2021年已陸續完成唇裂及顎裂修補手術,媽媽希望社會大眾能尊重不一樣的生命,為顱顏孩子建立一個充滿接納與包容的成長環境。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董事長柯雯青今天活動致詞時表示,所有顱顏家庭的家長,都是她心目中最勇敢、溫暖的人,台灣顱顏醫療技術精湛,孩子經過醫療跟一般人沒有兩樣。顱顏家庭不是孤單的,除了社工專業服務,基金會更有過來人組成的志工家長經驗分享。(編輯:陳清芳)11206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