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行業放無薪假可領補貼 北分署啟動3大服務

7大行業放無薪假可領補貼 北分署啟動3大服務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3日電)勞動部僱用安定措施上路,7大行業放無薪假可申請薪資補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今天說,將透過通報預告、專人輔導及速審速撥服務,幫助企業與勞工迅速申請。

為協助放無薪假的受僱勞工,勞動部今年啟動僱用安定措施,若7大行業申請實施減班休息,受僱勞工就可以申請薪資補貼,每月最高可領新台幣9200元。

北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了協助實施無薪假減班休息企業及員工安心度過產業復甦,去年底已預先建構「僱用就安薪」服務網絡,超前部署「通報預告」、「專人輔導」、「速審速撥」3大服務,幫助符合申請的企業與勞工迅速申請。

北分署說明,去年12月27日已先行掌握減班休息通報名單,主動與地方政府勞工主管機關合作,在企業完成通報作業後,提前預告「僱用安定措施」將於今年元旦啟動資訊,並在今年元旦後第1個上班日,由專人聯繫符合申請資格的企業,提供「僱用安定措施」申請資訊。

北分署說,後續也安排專人進場輔導,除了設立諮詢專線,即時回應企業及勞工申請大小問題外,也同時主動篩選7大行業別企業,提供走動式外展輔導服務。

北分署表示,這次公告適用的行業別包括「橡膠製品製造業」、「金屬製品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其他運輸工具及其零件製造業」、「旅行及其他相關服務業」等業別受僱勞工。

北分署說,申請期間為1月1日至6月30日,在此期間內,若雇主與勞工協商實施減班休息達30日以上,並向地方勞工主管機關列冊通報,都可在實施滿30天的次日起90天內向分署提出減班休息期間的薪資差額補貼。(編輯:陳政偉)11301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