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簡東明辭世 原民會頒一等原住民族獎章

前立委簡東明辭世  原民會頒一等原住民族獎章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國民黨前立法委員簡東明11日辭世,他曾致力於爭取原住民族地區配置消防分隊保障族人安全等,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天頒發一等原住民族獎章,以表彰簡東明對原住民族重要貢獻。

原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簡東明長年致力於推動原住民族權利相關法案,例如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條例立法完成,讓土地受限制使用的族人能獲得應有的補償。

另外,對於攸關族人權益的措施,簡東明也積極為族人發聲,例如爭取原住民族地區每區配置一消防分隊以保障族人生命、財產安全以及成功爭取內政部逐年編列預算,推動墓地公園化,以解決原住民族地區普遍面臨公墓飽和的問題,讓族人身後事都能妥善安置。

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今天出席簡東明告別式,頒發一等原住民族獎章。鍾興華指出,原民會由衷感謝及高度肯定簡東明對原住民族事務的卓越貢獻,因此特別追頒一等原住民族獎章,以感念委員為全體原住民族努力發聲的無私精神。

鍾興華期盼,簡東明所樹立的美好典範,能激勵更多的族人為自己的理念努力實踐、保持熱忱,讓台灣持續朝更美好方向前進。(編輯:李亨山)11303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