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連8震 氣象署:與梅山斷層無關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3日電)嘉義從昨天深夜起到今天上午發生8起地震,對此,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研判與梅山斷層無關,跟403花蓮地震也是2起獨立事件。

根據中央氣象署觀測,嘉義從昨天深夜起到今天上午,已經發生8起地震,最大規模為4.9。根據統計,今年嘉義地區已經有23起地震,光4月份就有19起。

對此,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研判與梅山斷層無關,與403花蓮地震也是2起獨立事件。

吳健富說,板塊碰撞間,造成應力調整,因此發生地震的可能性就會比較高,但發生地震的地點離梅山斷層較遠,因此研判與梅山斷層無關。

吳健富指出,後續應該還會有地震,但規模應該不會太大,不過提醒台灣本來就是好發地震的區域,也不會因為403花蓮地震後,就減少發生地震的機會,民眾仍要做好防震準備。(編輯:李錫璋)11304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