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樓梯」增救貓機會! 愛貓人士籲災區架「電子誘捕籠」

張馨文 陳建達 柯皇名 游育驊 報導  / 花蓮縣

因為花蓮強震而傾倒的花蓮市天王星大樓,今(12)日晚上的拆除作業也向下進行到6樓,不過在7樓還是都沒看到康老師愛貓的身影,就有愛貓人士,帶著價值兩萬元的設備,在大樓內架設具有影像監控的電子誘捕籠,希望可以在第一時間捕捉到貓的身影,如果順利的話,還能利用遠端遙控進行誘捕,而且拆除工程也會優先保留樓梯,讓受困的動物可以走出建物,花蓮縣政府則表示,一整天下來都沒有看到貓,至於雞隻的部分則是在開工前會驅趕牠離開施工現場。

出動電子誘捕籠,架在天王星前後出口,愛貓人士汝爸下重本,在隨時倒塌的建築物內,架設2萬元的設備,在貓經過時不僅可以鎖定位置,進去的話還能立刻遠端捕捉,從屏東挺進災區,就是希望可以安全將貓救下,還透露工程人員,為搶救貓咪大作戰,所訂製的計畫。

人救貓團隊在天王星附近,擺上躺椅隨時追蹤監視器畫面,為網友更新進度,短短一天就累積超過10萬次觀看數,更有熱情民眾,為他訂飲料堪稱是最有人情味直播,建設處水利科科長張世佳說:「預計晚上67樓完成拆除。」天王星今(12)日的拆除進度,是將7樓夷為平地,不過這也是康老師愛貓現蹤的樓層,卻遲遲沒有看到見牠的身影,花蓮建設處水利科科長張世佳說:「都沒有發現貓咪的部分,那雞的部分,牠目前在7樓跟8樓頂的位置,施工前會先試夾一下讓牠先離開現場。」

推修法團體影片說:「災害防救法救援對象,只有人沒有動物。」就有動保團體發起連署,提倡台灣災害防救法,應該納入動物救援的部分,花蓮建設處水利科科長張世佳說:「牠們的行為(比較)不可控,所以我們也沒辦法去做捕捉的動作。」先救災還是救動物引起各界關注,動保人士只求在不延宕,拆除進度的前提下,順利將受困的雞和貓,平安帶回飼主們的懷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