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水利工程競圖 都市里人「虎尾水塘場」獲獎

全國首創水利工程競圖  都市里人「虎尾水塘場」獲獎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 經濟部水利署

中央社  / 雲林縣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4日電)經濟部水利署舉辦全國首創水利工程領域國際競圖,都市里人以「虎尾水塘場」的概念發想,將水依著打開的糖廠重新流入人們日常生活,建立水綠生活的親密聯繫獲得評審青睞。

經濟部水利署舉辦全國首創水利工程領域國際競圖,今(4)日在雲林縣虎尾糖廠舉辦頒獎活動,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民進黨籍立委蘇治芬和劉建國等人出席。

賴建信致詞表示,此計劃稱為虎尾潮,希望藉由評選競圖方式為虎尾居民挑選出最佳的團隊,打造更美、更好、更舒適的水環境空間,促使虎尾成為雲林的新潮流,更是國際新潮流。

賴建信說,水利署舉辦全國首創水利工程領域國際競圖,首獎為都市里人規劃設計有限公司團隊,水利署與都市里人簽約後即辦理規劃、設計及施工監造,預計工程建造費用約新台幣4.5億元,整體工期執行約需4年,預計於115年底完工。

都市里人規劃設計公司主持人林雋怡介紹全案以整合水網路、鏈結生態、縫合水與生活場域及活躍魅力地景等四大策略,達到承洪韌性、生態多樣性且具人文氛圍的「虎尾水塘場」。

林雋怡指出,團隊將安慶圳沿線的酒精槽遺址設置水花園及林間濕地生態島、北港溪河濱公園及平和湖串聯形成永續的水網絡,並以歷史糖廠鐵道、生態自行車道及洪氾平原步道,三環線串接既有人文路徑,形成新的城市文化休閒廊道,創造符合虎尾慢活且多元的親水休憩環境。

蘇治芬認為,全案應取名為「嬤孫計劃」,她期盼即將來自己帶著孫子逛「虎尾水塘場」,解說歷史人文,觀賞豐富的生態系;劉建國則說,人居住的環境要「水」,善加規劃,期待借重專業人才所長,投入發想,讓虎尾成為國際城鎮。(編輯:黃世雅)11110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