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站台喊:當選"鄉長" 劉建國尷尬笑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在競選總部發表農業政策白皮書,說當選後要推動12項農業政策,包括將農民的作物和科技、生技做結合,打造雜糧加工區、蔬果冷鏈加工中心,並保證會讓雲林的農民,4年內年收入加值20萬,還找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幫他站台,陳吉仲卻在致詞時,把要選縣長的劉建國,講成選「鄉長」,讓坐在旁邊的劉建國笑了出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只要建國委員當選鄉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口誤,把要參選雲林縣長的立委劉建國,說成選鄉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當選縣長。」坐在旁邊的劉建國一聽到,大力顫抖了一下,雖然戴口罩,但也看得出劉建國忍不住笑了出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只要建國委員當選鄉長,當選縣長。」陳吉仲反應也很快,講錯了立刻改回來,繼續致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只要當選縣長,再加上所有前面12道菜,不只可以20萬甚至超過。」這個場子是劉建國發表參選的農民政策白皮書,劉建國說,如果當選4年任期內,可以讓農民年收入多20萬,陳吉仲幫忙背書,只是怎麼做才能一年多20萬?雲林縣長參選人(民)劉建國說:「我希望可以打造一個雙技的農業,為雲林打造一個雙技的農業首都,也就是從科技跟生技,跟我們的農民跟我們的作物,快速做這個連結。」

劉建國強調,還要成立雜糧加工區,蔬果冷鏈加工中心,以及畜牧業、養殖業的循環綠能結合專區,更說雲林原地踏步4年,讓他來做,農民說:「當然好啦,加減啦,不要畫一個大餅出來而已。」農民說:「總共賺的都沒有20萬,還要再加20萬。」一年多20萬農民抱持懷疑,這些政策,聽在要爭取連任的縣長張麗善耳中,她說,要提醒劉建國,當了4屆立委對在地的政策要更了解。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雲林縣從108年開始到現在,家戶所得已經增加15萬以上,我想這個就是這4年來努力的成績。」張麗善說,她提出的冷鏈物流政策,已經送交農委會,要劉建國開支票不如先兌現,雲林是農業大縣,藍綠陣營都力推相關的政見,爭取在地的農漁畜牧業者青睞,搶攻票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