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排廢水污染日月潭 投縣環保局:再犯將停業

飯店排廢水污染日月潭 投縣環保局:再犯將停業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中央社  / 南投縣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4日電)南投縣議會召開定期會,有議員質詢指日月潭有飯店偷排廢水,且污染在同一水域;南投縣環保局長李易書指出,偷排廢水飯店已是慣犯,除開罰30萬元也告誡業者再不改善將停業。

南投縣議會第19屆第8次定期會今天進行議程為縣政總質詢,中國國民黨籍南投縣議員陳淑惠在質詢時指出,最近又有民眾向她反映,日月潭變成牛奶湖,水域又被偷排廢水污染。

陳淑惠說,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附近的水域,曾在今年春節及二二八連假時,有飯店疑似因住宿人數太多,偷排出無法處理的廢污水,這次相同的水域又發生被廢水污染,詢問環保局是否有掌握情形。

李易書表示,排放廢水的都是同一家飯店,環保局先後稽查12次開罰3次,罰款總計新台幣68萬元,後續也持續關注,9月底又有民眾舉報飯店偷排廢水,當下派員採樣確認污染數值超標,當場開罰新台幣30萬元,由於飯店是慣犯,已告誡業者再不改善將祭出停工停業處分。(編輯:李錫璋)11110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