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茶葉蛋創始人過世 家屬傳承手藝續飄香

林建鋒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日月潭知名的阿婆茶葉蛋,創始人鄒金盆,昨(8)日時因為急性腎衰竭過世,享耆壽92歲,家人悲痛,先暫停營業,辦理阿婆後事,連假第一天不少遊客到日月潭要買茶葉蛋,發現攤位沒開,得知阿婆過世的消息,也相當難過。

日月潭遊客說:「就是有一個回憶就不見了。」攤位空空蕩蕩,鐵捲門也拉了下來,這裡是日月潭玄光寺碼頭,賣阿婆茶葉蛋的攤位,中秋連假遊客正多的時候,卻沒有營業,原來92歲的阿婆,急性腎衰竭,8日過世了。

日月潭遊客遊客說:「我們是昨天到的,但是就是不巧阿婆過世了。」日月潭遊客說:「很可惜呀因為我們來日月潭,三分之一的目的,有一個目的就是因為,為了阿婆來的。」

阿婆賣的茶葉蛋,風味獨特,滷汁加入了紅茶和香菇,是很多來日月潭的遊客愛吃的美食之一,如今阿婆過世,家人都相當難過,阿婆的先生情緒很低落,因此決定茶葉蛋要暫停營業12天,阿婆兒子詹先生說:「會堅持下去她的手工藝傳承。」

阿婆的兒子說,家人決定還是會延續阿婆茶葉蛋的精神,辦好後事之後,預計9月21日,會再重新再營業,繼續讓阿婆茶葉蛋在日月潭飄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