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龍貓隧道」遊客搶拍越軌 警首開罰單

高雄輕軌「龍貓隧道」遊客搶拍越軌 警首開罰單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陳其邁 臉書

中央社  / 高雄市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9日電)高雄輕軌「龍貓隧道」路段通車後,吸引許多民眾打卡拍照,但也有人因此闖越軌道,高雄捷運警察下午開出此路段首張罰單,依大眾捷運法最高可裁罰新台幣7500元。

高雄輕軌C20台鐵美術館站至C24愛河之心站5日試營運通車,其中C21A內惟藝術中心站至C21美術館站,因軌道位於小葉欖仁樹中,列車在兩排茂密綠樹中穿梭的美景,被稱為「龍貓隧道」,通車後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搭乘、拍照。

據市府捷運局統計,高雄輕軌昨天運量達4萬4828人次,直逼8月14日台灣文博會期間約5萬人次運量。高雄捷運公司和高雄捷運警察隊也增派人力巡邏,並勸導遊客不要侵入軌道間拍攝,但仍有部分民眾踰矩,為了拍美照闖入軌道。

高雄捷運警察隊表示,今天下午2時30分,在「龍貓隧道」路段,發現一名男子侵入軌道區欲拍照;捷警將這名男子攔下後,依大眾捷運法規定予以告發。

高雄捷運警察隊指出,依法告發後,將移交市府交通局依情節進行裁處,最高可罰7500元;這也是「龍貓隧道」路段通車後的首張罰單。

捷運警察隊呼籲,高雄輕軌系統的路權範圍包括軌道區、植草區綠廊,嚴禁任意闖入,以免發生危險,違者依大眾捷運法規定,最高將可處7500元罰鍰。

高捷公司表示,目前開放車站兩端的行穿道讓民眾拍攝,沒有列車通行時,民眾可在行穿道上靠近「蜜柑號站牌」旁,是最佳拍攝點,但不要站在軌道內草皮上;且列車來時應保持淨空,退至兩旁黃色警戒線外,不得妨礙列車通行。(編輯:陳仁華)11110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