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林園延伸線沿線區段徵收 市府:不同意的不納入

高捷林園延伸線沿線區段徵收 市府:不同意的不納入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高雄市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8日電)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最快今年底動工,周邊農業區將進行區段徵收,引發部分居民反彈。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市府會傾聽民意,針對區段徵收有不同意見者,將優先不納入都市計劃變更範圍。

林欽榮今天下午率領市府相關局處首長,與多名里長及里民會面討論,林欽榮表示,市府會傾聽民意,針對區段徵收有不同意見者,將優先不納入都市計劃變更範圍,維持農業區使用。

高市府今天也發新聞稿表示,此案目前仍是公展草案階段,各方意見都會納入都委會審議,會尊重民意,不同意者,不會強行納入都市計劃變更及區段徵收範圍。

市府並統計,此案農業區變更面積為171公頃,私有地主有1719人,目前接獲不同意區段徵收的陳情人有147名、占全數地主8.6%,面積合計約12.88公頃、占變更總面積7.6%,顯示多數地主並未反對農業區變更及區段徵收開發。

都發局表示,市府已在林園當地召開3場說明會與居民溝通說明專案檢討變更草案內容,這項計劃配合捷運建設,將場站半徑800公尺範圍內的農業區納入檢討,加值變更為住宅區、商業區,以促進林園繁榮發展。

地政局指出,區段徵收可協議市價價購或領回土地2種選擇,並非一般指稱的徵收,僅有市價徵收補償。地政局也說明,實務上,區段徵收分回比例為40%,若參加過農地重劃者,分回比例則為45%。至於補償價格計算,應按照徵收當期市價補償,也就是說,分回的價值會依照原持有土地價值辦理。(編輯:黃世雅)11111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