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亞洲步道大會 「樟之細路」老官路工作站揭牌

中央社  / 苗栗縣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8日電)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在國家級綠道「樟之細路」沿線,輔導6處示範工作站協助日常維運,苗栗大湖老官路工作站今天揭牌,並安排走讀活動,為12月登場的第4屆亞洲步道大會暖身。

樟之細路(Raknus Selu Trail)為國家級綠道之一,北起桃園龍潭三坑,沿省道台3線往南,經過新竹、苗栗,到達台中東勢,由古道、山徑、公路串連起來,主線總長約220公里。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受客委會委託,推動樟之細路並輔導地方組織在6條示範步道周邊成立工作站,發展服務網絡,進行日常維運管理,期待將來成為國家綠道上的重要據點。

設於苗栗縣大湖鄉石門客棧休閒農場的老官路工作站是其中之一,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今天出席「老官路工作站」揭牌儀式,並由國立苗栗農工森林科退休主任彭宏源帶領導覽,走訪老官路步道,完成一段兼具知性與感性的健行走讀。

楊長鎮表示,樟之細路是當初先人開墾樟腦、種植茶業,開啟全世界大洋航線的發源地,也是呈現客庄樟腦開採到茶葉輸出歷史中,多元族群邁向融合、和諧、共存之路,希望藉「樟之細路」的推動,讓全世界重新認識這條先民走過的路。

楊長鎮指出,過去幾年,客委會結合官方資源與民間社團,做了「樟之細路」相關調查、維護,希望透過各地工作站的成立及運作,為在地社區注入動能,帶動觀光,並整合在地鄉親,增進公民參與。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指出,樟之細路於2019年與韓國濟州偶來步道締結友誼,為持續把台灣的長距離步道推向國際,12月1日將舉辦第4屆亞洲步道大會,這兩天也邀請在台外籍人士到苗栗造訪老官路步道、台灣油礦陳列館、全台第一口油井,並參與客家地區天神爺祭祀等,為大會活動暖身,同時提升樟之細路的能見度。(編輯:李錫璋)11111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