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耶穌堂大鐘掛上尖塔 睽違20年再現鐘聲

梨山耶穌堂大鐘掛上尖塔  睽違20年再現鐘聲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9日電)國內最高海拔教堂梨山耶穌堂,主題建築經修繕及再規劃設計,4日大銅鐘重新掛上尖塔,並試敲成功,12月1日在山谷燈光節開幕式上再次敲鐘,睽違20年,鐘聲再度響徹梨山山谷。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內最高海拔教堂、列為歷史建築的「梨山耶穌堂」主體建築修繕及再利用規劃設計工程,11月4日在大銅鐘重新掛上尖塔,試敲成功後,正式竣工。

12月1日,山谷燈光節跨年系列活動,將敲響耶穌堂鐘聲,睽違20年後,再度響徹梨山地區,宣布耶穌堂正式開放參觀,迎接疫後觀光人潮。

參山處長曹忠猷表示,耶穌堂已有53年歷史,整修復建工程耗資新台幣4270萬元,最棘手的吊鐘工程,將擺放在尖塔閣樓地板上銅製約半噸重的大鐘吊起、拉回距離地面13.1公尺的屋頂位置,過程不影響地板、柱梁等原貌。

工程人員找來耐重2公噸的手拉吊車,耗約1個工作天,終於將銅鐘拉到屋頂位置,試敲隨即響起清脆鐘聲,眾人感到十分開心。

梨山耶穌堂是國內最高海拔的教堂,由故總統蔣中正與夫人宋美齡主導興建,1969年12月25日竣工,建築風格採用「隱約形式」的歌德式教會建築,並適時與在地材料結合,門口左右兩側分別種植6株山茶花,代表耶穌12位門徒。

建築也融入泰雅風格裝飾,柱子上有圖騰花紋,為梨山耶穌堂帶來獨特的風格。大吊鐘鐘口直徑有103公分、高度約110公分的銅鐘,銅鐘重量為0.5公噸。2014年登錄為台中市歷史建築。(編輯:謝雅竹)11111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