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民協指屏東1高中能力編班 教育部將到校訪視

青民協指屏東1高中能力編班 教育部將到校訪視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屏東縣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屏東縣一所高中將入學新生,依照國中教育會考成績進行「能力編班」。教育部今天重申高中須實施「常態編班」,已發函要求該校限期逐項說明,並將到校訪視。

青民協昨天晚間在臉書專頁發文,指屏東縣一所高中依照學生會考能力,設置類似「自強班」的班級,幫會考成績優異的學生加課,且第8節違法上課程進度。學校將好的老師、資源都投注在「自強班」上,讓普通班學生有低人一等的感覺。

教育部今天晚間以文字回應媒體指出,針對青民協指出的案例,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已立即發函,限期請該校逐項說明,並已安排到校實地訪視。

教育部指出,「高級中等學校學生編班及轉班作業原則」已定有學生實施常態編班的原則,只有特定班級例外,包括特色招生管道入學、通過資優鑑定及其他經核定的班別(如科學班、雙語實驗班)。另外,高中2、3及學生可依選修課程、學程的差異適性編班(例如分文、理組)。

教育部表示,國立學校若違規且屆期未改善,將依法議處校長和相關人員,私立學校則可扣減獎補助。(編輯:陳政偉)11111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