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頒公廁金質獎 身障清潔員獲讚許

新北頒公廁金質獎  身障清潔員獲讚許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 新北市政府

中央社  / 新北市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舉辦「111年度公廁金質獎暨特優場所認證」頒獎典禮,表揚捷運先嗇宮站等64個金質獎得獎單位,11個永續公廁獎、20名金質績優清潔人員及13個公廁獲得特優場所。

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長陳彥伶告訴中央社記者,針對公廁建築達30年以上的公廁,獨立設「永續公廁模範獎」,鼓勵業者細心維護,11座獎全部由台灣中油公司囊括;其中,積穗加油站公廁已經使用48年,持續增加廁所友善措施,完全感受不到歲月的痕跡。

環保局也表揚新店高中地下停車場清潔員鄭淑花等20名金質績優清潔人員;獲獎的台灣中油積穗加油站清潔員林宗鴻,雖患小兒麻痺只能以筆談溝通,但其仔細維護公廁的態度深受主管讚許。

環保局說,使用者對公廁的要求就只是「乾淨」,13處公廁通過特優場所認證,除全面配合衛生紙丟馬桶政策,清潔維護也達到「不髒、不濕、不臭」的等級。

環保局指出,新北市一直以來都十分重視公廁環境提升與改善,雖然公廁只是市容環境中一個小區塊,但卻是民眾感受度和需求性非常高的使用空間,因此持續以定期巡檢、評鑑分級、健檢輔導服務及金質獎評選等作法,提升新北市公廁品質。(編輯:方沛清)11112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