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碟雲現武陵農場上空 萬壽菊花海相輝映

飛碟雲現武陵農場上空  萬壽菊花海相輝映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6日電)武陵農場正值芳香萬壽菊盛放時節,近日有遊客拍照時發現農場上空出現罕見「飛碟雲」,與地面澄黃花海互相輝映,令人驚豔,農場今天表示,能遇見飛碟雲機會相對低且罕見。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透過新聞稿指出,到12月中下旬以前正是芳香萬壽菊最好的賞花季節,對於有遊客目睹「飛碟雲」出現在芳香萬壽菊花海上空,這種機會是相對低且罕見的。

胡發韜解釋,「飛碟雲」也就是氣象學上的「莢狀雲」,依高度不同區分「莢狀層積雲」、「莢狀高積雲」、「莢狀捲積雲」,雲朵會形成一連串的長條狀,形狀宛如豆莢,遠看宛如飛碟,十分奇特。

他表示,飛碟雲形成原因是因為地面水氣蒸發,在大氣條件穩定情況下,經過山的背風側,水氣會受到波動,尤其是當穩定的潮濕空氣在山脈背風側流動時,凝結聚集後,才有機會形成這特殊形狀的莢狀雲,通常在約2000公尺至8000公尺左右高空條件,才比較有條件能形成飛碟雲。

胡發韜說,位於武陵農場南谷的「飛碟造型」或入口花園的「花牆景觀」,都是全台獨一無二運用高山芳香萬壽菊形成特殊的華麗地景景觀,黃澄澄的花海正好與上空飛碟雲互相輝映,景觀令人驚豔。

對於近來有極少數遊客踏進花叢拍照而造成花木折損,胡發韜表示,農場除已於入口花園架設2支24小時監視器外,並由每日4班次的解說志工加強對遊客宣導保護花木景觀與維護自然生態觀念,另已協請雪霸國家公園警察小隊加強巡邏,目前成效良好。(編輯:謝雅竹)11112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