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園紅毛猩猩母女團圓 可秀幫秀彩披毯子

北市動物園紅毛猩猩母女團圓 可秀幫秀彩披毯子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9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紅毛猩猩寶寶「秀彩」已滿6個月,在保育員的動物訓練下,順利回到媽媽「可秀」的懷抱,母女倆會一起吃早餐、上課,可秀還會幫秀彩披毯子。

動物園表示,「可秀」生下「秀彩」後發生植入性胎盤症狀,保育員不得不緊急啟動人工哺育作業。為讓寶寶早日回到媽媽身邊,保育員在「秀彩」約4個月大時,就循序漸進地進行各種母女親近互動,像是引導「可秀」隔網哺乳、「抱小孩、就給糖」獎勵策略等,「可秀」現在可以說是「彩不離手」,而「秀彩」也都會依偎著媽媽,顯得十分安心。

動物園指出,6個月大的「秀彩」垂直攀爬的能力日漸增長,但還無法自如移動行走,高低差較大的戶外活動場對「秀彩」來說還是太危險,保育員目前安排「秀彩」白天在內欄舍活動。母女倆會在內欄舍一同共享早餐,「秀彩」看著「可秀」吃樹葉吃得津津有味,會好奇地抓起菜葉揮舞,也會放到嘴裡試試味道。

而早餐後就是母女一起「上課」,保育員以各種切塊水果當訓練獎勵,讓母女認真上課,下課後「可秀」去戶外活動時,「秀彩」便自得其樂地在室內欄舍中攀爬探索;如果天氣不好,「可秀」則會和「秀彩」一起待在溫暖的室內欄舍,保育員還捕捉到「可秀」幫「秀彩」披毛毯的溫馨畫面,看著「可秀」開始學習如何照顧好自己的寶寶,保育員感到十分欣慰。

保育員指出,等晚上「秀彩」要休息時,保育員關上燈後,就馬上倒頭呼呼大睡,彷彿跟著電燈開關同步「斷電」,十分逗趣可愛。

動物園表示,透過保育員努力引導訓練,與紅毛猩猩母女的認真學習,「秀彩」踏穩了回到「可秀」懷抱的第一步,相信維持這樣的步調,並隨著「秀彩」自主移動與採食能力成長,母女融洽共同生活的日子不遠了。(編輯:李錫璋)11112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